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北站是高铁站吗

广州北站(Guangzhoubei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车务段属下三等站,是京广铁路、京广高速铁路的中间站,广清城际铁路一期的到发站(在建)。那么广州北站是高铁站吗?

广州北站是高铁站吗
广州北站是高铁站吗

1、广州北站是火车站也是高铁站。广州北站原名是花都火车站,原来南站还没开通的时候,北站就是高铁的起点站,现在从南站发车,在北站也停的。

2、广州北站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特等站,是广深铁路、京广铁路、广茂铁路、广佛肇城际轨道及广州地铁2、5号线交会的车站,是广州市内最主要的铁路客运站之一,同时是中国主要铁路枢纽站之一。广州站站场总面积12万平方米,候车室面积8504平方米,在建站之初,广州站一度成为广州市的新景观地标。

3、除广州站之外,流花桥一带于1974年还建成了广交会流花路展馆(中苏友好大厦)、广州东方宾馆新馆、友谊剧院等新建筑,这一建筑群于1985年被选为"羊城新八景"之一,享有"流花玉宇"的美称。

关于广州北站是高铁站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