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的作用有哪些

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那么微波炉的作用有哪些?

微波炉的作用有哪些
微波炉的作用有哪些

1、微波烹饪对于高水分食品如粥、饭、面条、牛奶、蔬菜等是合适的。脂肪含量高水分含量低的食物,如坚果、奶酪、五花肉等,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温度上升过快容易焦煳。

2、使用微波炉加热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含有大量脂肪的肉类食品时,应在容器上方加上盖子,以免脂肪因过热喷离肉类至炉内部。

3、带壳蛋不论生熟都不应微波加热。去壳生蛋须刺破蛋黄,否则高温加热时也会爆裂喷溅;去壳熟蛋因蛋白紧密包覆,蛋黄依然有可能爆裂,需切开加热。

4、加热液体时应避免单独入微波炉加热,要放置搅拌棒等以助热能释放。没有杂质的蒸馏水加热后尤其不应立即取出,因温度可能已经超过沸点但仍然不沸腾汽化,一旦受到扰动则会暴沸灼伤。一般家用自来水因为其中含有少许杂质,单独加热也会沸腾。

5、婴儿食品谨慎使用微波炉加热,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表示,这主要是为了避免加热不均匀带来的营养素损失,也避免过高的温度可能产生有害物质。因为婴儿对营养素的需求是非常严格的,身体的解毒能力也远未发育完全。

关于微波炉的作用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