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最复杂的立交桥是什么

立交桥这一建筑在大城市基本都可以看到,其的存在极大地缓解了交通上的压力,使各个方向的车辆不受路口上的红绿灯管制而快速通过,那么中国最复杂的立交桥是什么呢?

黄桷湾立交桥
黄桷湾立交桥

1、中国最复杂的立交桥是黄桷湾立交桥。位于山城重庆,又因其形似盘龙,又被称为盘龙立交桥。重庆大家想必都了解,这座8D魔幻城市给人太多的惊喜,轻轨竟然可以直接从居民楼穿过,8楼也能够停靠汽车。

2、在2009年9月30日,黄桷湾立交桥正式开工建设,是重庆主城最大、最复杂的立交桥,也是中国最复杂的立交桥,历时7年的时间,于2016年3月10日完成全部沥青铺设。

3、共有5层结构,设有15条匝道,一旦走错一条的话,那么你这一天的时间也只能在立交桥上度过了,这是一点也不夸张的。从天空上看,黄桷湾立交桥就像是盘根错节的树根一样,相互交织在了一起,也有人说它像立体的迷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最复杂的立交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