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联合国总部计划与建设有哪些

联合国总部大楼(亦称联合国大厦,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是联合国总部的所在地,是“国际领土”之一。那么联合国总部计划与建设有哪些呢?

联合国总部
联合国总部

1、美国建筑师华莱士·K。哈里森为首席建筑师兼策划人,以及联合国诸成员国任命的设计顾问。包括D。N。Bassov(苏联)、Gaston Brunfaut(比利时)、欧内斯·特科米尔(加拿大)、勒·柯布西耶(法国)、梁思成(中国)、奥斯卡·尼梅耶(巴西)、霍华德·罗伯特森(英国)、G。 A。 Soilleux(澳大利亚)、Julio Vilamajó(乌拉圭)。

2、因为毗邻东河快车道和东河的缘故,团队在50个提案中选出尼梅耶的32号提案以及柯布西耶的23号提案,其中前者将分别用于联合国大会和秘书处的建筑分开为两座,而后者则只包括一个囊括一切机构的建筑。最后二者共同提交了23-32号计划,其设计如今日我们所见。

3、联合国总部大楼始建于1947年,1949年10月24日奠基,于1952年落成。美国政府为其提供了6500万美元无息贷款,整个建筑亦正好用去全部贷款。

以上就是对于联合国总部计划与建设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