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i语音功能是什么

在人工智能领域,AI语音是最重要的入口之一。智能音箱并不是唯一的语音入口,语音交互能力正逐步向物联网终端全面扩散。下面一起来看看ai语音功能是什么?

ai语音功能是什么
ai语音功能是什么

1、AI语音,即智能语音技术,以语音识别技术为开端,是实现人机语言的通信,包括语音识别技术(ASR)和语音合成技术(TTS)。

2、语音识别技术是指机器自动将人的语音转成文字的技术,又称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即ASR技术。

3、语音识别是近几年来发展最快的技术之一,随着数据处理技术的进步以及深度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语音识别技术得到了质的飞跃,已广泛运用于智能手机、语音智能交互等各个领域。

4、语音合成(Text-To-Speech)是计算机将机器内部的文字信息转变为可听懂且流利的语言输出的技术。简单来说,语音识别技术是人对机器的输入,而语音合成则是机器的输出过程。

关于ai语音功能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