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曲霉菌怎么才能被杀死

黄曲霉菌是普遍的一种细菌,在一些霉变发霉的食物上比较多见,如反潮的花生仁,葵瓜子上边也是有黄曲霉菌,其毒副作用很强假如服食很多有曲霉菌感染的食材会造成中毒了状况产生,乃至有致癌物质,而且具备耐高温的特性,那么黄曲霉菌怎么才能被杀死呢?

黄曲霉菌怎么才能被杀死
黄曲霉菌怎么才能被杀死

1、水洗:黄曲霉毒素可以经过水洗去毒,这是人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去毒办法,这种去毒办法也是非常有效果的,可以去皮的尽量去皮,这样对去除黄曲霉毒素有着极强的效果。

2、加热:当然水洗人们肯定以为没有办法全部去毒,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高温加热来去毒,高温加热肯定会比清水去毒的效果要好很多的,但是加热总体来说还是最有效果的,毕竟咱们生活中基本上都是这么对食物处理的。

3、活性炭:我们也可以用活性炭来去毒,但是这种办法比较少见,而且也比较麻烦,活性炭对吸附毒性很有效地一种物质,对人体没有任何的影响,它是使用透气性包装包着,可以将需要去除黄曲霉毒素的物品跟活性炭放在一起,这样的去毒效果是比较好的。

4、存放方式:我们可以改善存放食物的方式方法来去除黄曲霉毒素,不要存放在比较阴湿的地方,尽量放在透气的地方,能够使食物得到良好的透气,特别是不要放在潮湿的点,长期放在潮湿的地方会损害食物。

5、碱水洗涤:在碱性条件下,可使黄曲霉毒素转化成一种可溶于水的物质,故可以通过碱水洗涤去除。

关于黄曲霉菌怎么才能被杀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