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菜花是如何种植的

菜花特别的有营养,既可以炒菜又可以凉拌,还可以腌制。是非常受人喜欢的一种蔬菜。菜花即能够保健也可以养生,这样好的蔬菜是如何种植的?现在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培养菜花的知识。

菜花是如何种植的
菜花是如何种植的

1、整理土壤。种植菜花的土壤必须要消毒。可以用高锰酸钾喷洒消毒。还可以用生石灰參上土消毒。总之菜花的土壤也需要深翻,要深耕半尺左右的深度。这样土壤就松软苏宣,适合菜花的种植。并且把菜花种植的地整理成一块一块的埂田。既利于浇水也好管理除草,收获。

2、施肥管理。可以用暴晒一个夏天的农家肥。比如鸡粪、猪粪、羊粪这些粪便。农家肥基本上都是在前一年都收集好,然后运到地头上让太阳暴晒。等到来年和土壤参合在一起,作为农作物的肥料使用。农家肥料对于养殖菜花非常有营养。是很好的粪便肥料。用这些肥料参合在土壤中。来滋养菜花的生长。然后用比较细腻的土覆盖在肥料的上面。这样土壤和肥料基本整理完毕。

3、播撒种子。在在整理好的土地上栽植养育好的秧苗。一般在二十公分左右栽植一棵。一定要每棵采花的株距留得宽一点,这样为了通风。采光更适合生长。菜花的生长温度一般在二十度左右就可能可以生长。菜花的生长比较缓慢。一般温度不可以太高,如果高于30度,菜花就缩短了生长。会降低采花的质量。所以一般在北方种植菜花都在七八月以后才可以种植,天气比较凉爽的时候。为了让才华能够达到理想的质量和价格就要在时间上选择好种植。

4、采花从植物的生长条件上就是温度和光照。以及土壤和施肥的要求。一般采花的生长期就是两个半月左右。一般三个月基本上就能收成完毕。生长期限比较短,需要的温度也不高。并且养只采花,不需要喷洒药物,是纯净的绿色食品。

5、管理菜花生长。在菜花生长的过程中,一定要除草。除草是为了让菜花的果实更加洁白。因为杂草如果腐烂会感染菜花的颜色。因为菜花是白色的,非常纯洁。把那些杂草清除干净,也利于采花的质量和美观。并且也可以增加价格优势。主要是除草以后就要及时的施肥。一般使用复合肥比较好。尿素也是很好的肥料,并且如果是大鹏养殖的菜花,是不需要喷洒药物的。一般秋季以后养殖的菜花,天气比较凉爽,生虫害的几率都比较小,所以不需要喷洒药物。但是在整地的时候一定要消毒。一般消毒的土地上生虫子的时候的概率都比较小。菜花就是下面有几个短短的叶子,剩下的全部都是白色的花球果实。所以能够抵抗很多的自然灾害。不怕风吹雨打。并且采花的质量非常鲜美,有营养,风味也很独特。是天然的纯绿色蔬菜。

6、菜花成熟收获。菜花的花球长到直径二十公分左右就可以采摘了。洁白的花球,凹凸不平的花瓣果实。非常的养眼。看着就有生吃几口的欲望。采收的时候要用摘菜刀把根部割断。然后留几片叶子就可以,不要有黄色的叶子在花球上,影响美观。绿绿的叶子衬托着白白的花球。真的是既好看又好吃。采摘好的菜花全部装在筐里,运到菜市。供人们食用。真的,幸福的感觉浓浓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菜花是如何种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