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秋葵怎么吃

提到秋葵之前应该有些人还不知道是什么吧,其实它也是一种蔬菜,秋葵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长的像辣椒,那么黄秋葵怎么吃呢?

黄秋葵怎么吃
黄秋葵怎么吃

1、蒜泥拌黄秋葵。我们挑选比较鲜嫩的黄秋葵,先把它洗净,然后放在沸水中焯3分钟再捞出来,去掉它的蒂,把它们整齐的放在一个盘子里;接着我们把大蒜去皮和红辣椒一起切成碎末,乘在一个小碗里,可以按照个人口味依次加入适量的白糖、生抽、香油等调味成汁,最后直接淋在装盘的秋葵上便可食用。

2、黄秋葵炒肉。肉和黄秋葵一起烹制当然就更加美味了,先把黄秋葵洗干净,把蒂去掉,如果是比较嫩的黄秋葵我们可以直接把它切成片状,要是比较成熟的黄秋葵我们就要把里面的籽去掉,然后再切片待用。五花肉洗净,切成小片,放入少许料酒,胡椒粉和淀粉腌制片刻。再切两瓣大蒜和一根青椒备用。锅热倒入适量的油,油温约7成热下入大蒜和青椒翻炒出香味,再倒入肉片大火翻炒3分钟,这时可加入少许白糖和生抽调味,最后再倒入黄秋葵继续一起翻炒,再次放入盐、鸡精等调料,待肉和黄秋葵都炒熟入味后可起锅装盘。

3、黄秋葵还可以炒鸡蛋。先把黄秋葵洗净后下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后切除头尾,然后切成斜片待用;两个鸡蛋打散后放入少量盐,锅热放油,油温7成热时倒入蛋液翻炒,然后起锅待用。锅内倒油烧至8成热时倒入切好的黄秋葵,翻炒2分钟后放入炒好的鸡蛋一同翻炒,加入少量盐和香油调味,最后关火,装盘。

关于黄秋葵怎么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