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腮红主要成分是什么

腮红又称胭脂,是指涂敷于面颊颧骨部位,以呈现健康红润气色及突出面部立体感的化妆品。那么腮红主要成分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腮红
腮红

1、液态胭脂(Liquid Rouge):悬浮体液态胭脂是将着色颜料悬浮在含有抗沉降剂的溶液中,如水、乙醇、甘油或其他液体,使用前要摇匀。乳化体液态胭脂是将颜料悬浮于流动性的乳化体中,质地均匀,外表美观。

2、膏状胭脂(Cream Blush):胭脂膏的主要原料是油脂、粉料和颜料,油、脂、蜡含量占70%-80%,粉料占10%-30%,颜料一般为3%-7%。膏状胭脂可分为无水体系的油膏型、乳化体系的膏霜型以及蜡基体系的棒状胭脂。油膏型胭脂是将着色剂分散于无水膏体,基质以棕榈酸异丙酯及类似酯类为主要原料,基本是低黏度的油状液体在碳酸钙、高岭土、滑石粉和颜料的存在下,用高黏度的蜡类来增加稠度和赋予产品适合的硬度。膏霜型胭脂是将着色剂颜料分散于乳化膏体,分为O/W型和W/O型。其组分有油相、水相和乳化剂,并含有适量保湿剂防止膏体收缩。棒状胭脂是膏状胭脂中硬度最大的制品,是将着色剂颜料分散于与粉条或唇膏相同的基剂中制成的。

3、固体胭脂(Solid Rouge):固体胭脂的原料和香粉大致相同,但色料用量相对较多,而香精用量较少。粉饼状胭脂是由粉体、颜料、胶合剂和香精等混合压制而成的饼状粉块,载入金属底盘,以容器装盛即得。胶合剂可增强胭脂粉块的强度和使用时的润滑性,有助于胭脂压制成型。其分型包括水溶性胶合剂、脂肪性胶合剂、乳化型胶合剂和粉类胶合剂等。

4、气雾剂型胭脂(Aerosol-type Rouge):主要组分有表面活性剂、保湿剂、溶剂、防腐剂、珠光颜料、推进剂等。

以上就是对于腮红主要成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