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中的三角形有哪些

三角形(triangle)是由同一平面内不在同一直线上的三条线段‘首尾’顺次连接所组成的封闭图形,在数学、建筑学有应用。那么生活中的三角形有哪些呢?

三角形彩旗
三角形彩旗

1、生活中三角形的东西有三角形的帽子、彩旗、灯罩、风帆、小亭子、雪山、楼顶、倒三角酒杯、切成三角形的西瓜、三角尺、三角架、小红旗、三明治、农村的房顶、自行车的前后轮、支衣架、三角形粽子、风筝、煤堆、乐器三角叉、火炬冰淇淋、热带鱼的边缘线、蝴蝶翅膀、火箭、竹笋、宝塔、金字塔、三角内裤、机器上用的三角铁、某些路标、车用三角架、斜拉桥、三角板、车架、三角插头、某些钢笔的笔尖、厨房用的夹子、数码相机的支架等。

2、常见的三角形按边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条边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与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与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边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锐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等,其中锐角三角形和钝角三角形统称斜三角形。

以上就是对于生活中的三角形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