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典韩剧推荐有哪些

韩剧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1945年,韩国从日本殖民统治之下独立,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韩国进入了相对稳定的发展期。韩国电视剧进入中国始于1993年,即中韩建交的第二年,但当时并未引起很大反响。直至1997年中央电视台重播韩国家庭剧《爱情是什么》并引起轰动性效应,带动了韩国娱乐文化涌入中国并以此为契机逐渐形成韩流。同一时期,韩国电视剧成批量的被周边国家引进播出,并在许多地区引发收视热潮,主要观众为年轻人。下面一起看看经典韩剧推荐有哪些?

经典韩剧推荐有哪些
经典韩剧推荐有哪些

1、《蓝色生死恋》之《秋天的童话》第一部,由宋慧乔、宋承宪、元斌领衔主演,尹锡湖执导。该剧几位主角间错位的命运,纠葛的感情,奠定了整部剧的悲情基调,可说是早期韩剧的代表作。剧可说是早期韩剧的经典之作,其剧情之悲赚了无数观众的热泪。

2、《大长今》是韩国2003年MBC出品的韩剧,由李英爱,池珍熙,林湖,洪莉娜,梁美京等主演,金英贤编剧,李炳勋执导的一部励志古装历史剧,共54集。主要讲述了一代奇女子徐长今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朝鲜王朝历史上首位女性御医,被中宗赐“大长今”称号的故事。2003年9月15日-2004年3月23日,《大长今》在韩国播放,收视率一直保持在50%左右,并以47.8%的平均收视率获得2004年度韩国收视率冠军。

3、《继承者们》是韩国SBS电视台于2013年10月9日起播出的青春喜剧。由姜信孝执导,金恩淑编剧,李敏镐、朴信惠、金宇彬、金智媛、崔振赫、姜敏赫、郑秀晶、姜河那、朴炯植等联合主演。该剧讲述了高中生车恩尚(朴信惠饰)是个打工狂人,她与单亲妈妈相依为命,过着黯淡的日子,是个不折不扣的“贫穷继承者”。金叹(李敏镐饰)是韩国首屈一指大企业帝国集团的继承人,长相帅气,身世显赫,生来便拥有一切,然而他是个私生子,被同父异母的哥哥视为眼中钉,“流放”到美国留学。为了找姐姐,恩尚独自来到美国,发现姐姐风光的生活全是谎言,在梦想崩溃之时,恩尚意外遇到了金叹。经历了哭笑不得的事件后,金叹把无家可归的恩尚带回家。随即金叹的未婚妻闯上门来,自此,灰姑娘与王子公主们结下一段孽缘。命运的齿轮持续转动,恩尚和金叹的相遇没有终止在美国。回到韩国后,恩尚转学到富家子弟云集的帝国高中,高智商坏公子崔英道,财阀大小姐李宝娜,这些令人羡慕的18岁继承者们逐一登场。

3、《来自星星的你》是由张太侑导演,朴智恩编剧,金秀贤、全智贤、刘仁娜、朴海镇等主演的爱情科幻喜剧,于2013年12月18日在韩国SBS电视台首播。该剧讲述了从外星来到朝鲜时代至400年后的现代的神秘男人都敏俊(金秀贤饰),与身为国民顶级女演员的千颂伊(全智贤饰)陷入爱情的过程,不同星球的两人消除彼此之间的误解,克服危险追寻真爱的浪漫爱情故事。

4、《太阳的后裔》是韩国KBS电视台于2016年2月24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连续剧,由李应福导演,金恩淑、金元锡编剧,宋仲基、宋慧乔领衔主演,晋久、金智媛主演。本剧为第一部中国与韩国同步播出的韩剧。主要讲述了特战部队海外派兵组组长柳时镇和外科医生姜暮烟,在韩国和派兵地区乌鲁克之间往返相爱的故事。应联合国之邀,驻扎在OURCQ首都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所属部队特战警备队大尉柳时镇(宋仲基饰),和外科医生姜暮烟(宋慧乔饰)去到战争硝烟弥漫、疾病蔓延的乌鲁克,他们在韩国和派兵地区之间往返相爱,在急迫状况下依然互相关照一点点靠近。

5、《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是韩国tvN电视台于2016年12月2日在金土档首播的爱情奇幻剧,由李应福执导,金恩淑编剧,孔刘、金高银、李栋旭、刘仁娜、陆星材主演。该剧以东方传说为主题,讲述想要结束不朽生命的鬼怪与失忆的阴间使者以及自称是“鬼怪新娘”的少女的奇妙同居生活。

6、《请回答1988》是由申源浩执导,李有静编剧,李惠利、朴宝剑、柳俊烈、高庚杓等主演的青春怀旧剧,2015年11月6日起在韩国tvN电视台金土档播出。该剧是“请回答”系列的第3部电视剧,以1988年汉城(今首尔)奥运会为背景,讲述在首尔市道峰区双门洞居住的五户人家之间温暖的亲情和邻里情的故事。

关于经典韩剧推荐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