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聘用制和编制有什么区别

很多同学在找工作中,常常会看到关于“聘用制”、“劳务派遣”、“合同制”等等。但很多同学不太了解具体是什么意思。那么聘用制和编制有什么区别呢?

聘用制和编制有什么区别
聘用制和编制有什么区别

1、意义区别:编教师拥有的编制为事业编,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教师聘任制,是在符合国家法律制度的情况下,聘任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前提下,由学校或者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教育教学岗位设置,聘请有教师资质或教学经验的人担任相应教师职务的一项教师任用制度。

2、稳定性区别:正式编制员工极其稳定的一种,享受单位较多福利,基本上不犯大错误,不会被开除。教师聘用制不稳定,可以随时解除合同。

3、待遇不同:教师聘用制一般待遇都不如正式编制,福利也没正式编制的好。教师编制工资待遇要好得多。正式编制人员的福利待遇按政策规定及上级部门规定执行;合同制人员参照正式编人员标准执行,但实际上低很多或缺项。

4、调动升迁:正式编制人员可以提任副科级职务;合同制人员不可以。事业单位聘任制干部是没有编制的,类似于合同制职工,但福利待遇肯定是按照事业单位的,如果是公务员单位里的聘任制,如法院的聘任制书记员职位,那是按照公务员的待遇。

关于聘用制和编制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