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质量和重量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重量和质量的意义是一样的,通常把一个物体的重量等效于其质量。但在某些特殊情况时,也需要考虑两者之间的差异。那么质量和重量的区别是什么呢?

质量和重量的区别是什么
质量和重量的区别是什么

1、定义不同。质量是物体惯性的量度,它是任何物体都固有的一种属性。重量则反映了物体所受重力的大小,是受地球的吸引而引起的。

2、质量是标量。重量是矢量。

3、牛顿力学中的质量是一个恒量,重量则随物体所处的纬度和高度的不同而变化。质量为1千克的物体,只有在纬度45°的海平面上重量才是1千克,这个千克后面加个“力”字,与质量的千克加以区别。

4、质量用天平测定。重量则用弹簧秤测之。

5、质量和重量的单位在国际单位制里,质量的单位是千克,重量的单位是牛顿。实用时,重量的单位常用千克力或克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质量和重量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