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染发有什么历史

染发是现代化妆最常见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乌等)或者化学的色素,把头发的颜色染成想要的颜色。是现代理发店最常见的服务之一。那么染发有什么历史呢?

染发
染发

1、古埃及的法老陵墓出土的最古老的文献和实物证明了当时人们已经开始使用染色产品。当时的妇女们已开始用指甲叶制作的粉末来涂抹指甲和染发。还知道古埃及人使用其他植物提取物和金属化合物来改变发色。

2、与古埃及人同时代的许多其他民族也使用相同的染发方法。印度和波斯就曾经非常盛行使用指甲花染料给手指甲、头发和足底染色。希伯来人也经常使用这种植物。不仅妇女和小孩使用,男人们也非常热衷,特别用于染胡须。

3、古希腊人和古罗马人还使用其他植物提取物,例如来自核桃和接骨木果的提取物。他们也使用矿物质和金属。如铅,汞,或铜,甚至还有从烧焦的蚂蚁卵中的动物成份。

以上就是对于染发有什么历史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