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属于动物吗

动物是生物的一个种类,一般以有机物为食,能感觉,可运动,能够自主运动或能够活动之物。那么鱼属于动物吗?

鱼属于动物吗
鱼属于动物吗

1、鱼是属于动物吗

2、鱼是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一般能自由活动的多细胞生物体就是动物。你可以通过细胞分析出来。动物细胞简单的看就只有细胞膜,细胞核,细胞液(包括线粒体等)。而植物细胞是拥有细胞壁的。

3、鱼类是体被骨鳞、以鳃呼吸、用鳍作为运动器官和凭上下颌摄食的变温水生脊椎动物,属于脊索动物门中的脊椎动物亚门,一般人把脊椎动物分为鱼类(53%)、鸟类(18%)、爬行类(12%)、哺乳类(9%)、两栖类(8%)五大类。根据已故加拿大学者"Nelson"1994年统计,全球现生种鱼类共有24618种,占已命名脊椎动物一半以上,且新种鱼类不断被发现,平均每年已约150种计,十多年应已增加超过1500种,目前全球已命名的鱼种约在32100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鱼是否属于动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