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南旧事》给我的启示是什么

《城南旧事》是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该作品于1983年被改编成同名电影,由吴贻弓执导。那么《城南旧事》给我的启示是什么。

《城南旧事》给我的启示是什么
《城南旧事》给我的启示是什么

1、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珍惜每个对自己好的人,不要等到离别时才明白什么叫不舍。每个人的童年只有一次,好好珍惜这一次极为珍贵的童年。

2、《城南旧事》是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该作品通过英子童稚的双眼对童年往事的回忆,讲述了一段关于英子童年时的故事,反映了作者对童年的怀念和对北京城南的思念。

3、《城南旧事》满含着怀旧的基调,将其自身包含的多层次的情绪色彩,以一种自然的、不着痕迹的手段精细地表现出来。是具有极强的平民意识,一部纯美的散文式的电影;一种委婉的诗意,一片宁静的意境;近乎一幅素雅、淡泊、简约的中国水墨画;满含人间烟火味,却无半分名利心。

以上的就是关于《城南旧事》给我的启示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