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疆自然气候怎么样

南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汉、维吾尔、塔吉克、柯尔克孜等民族的艺术和绚丽多彩的风情,构成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那么南疆自然气候怎么样呢?

南疆
南疆

1、南疆干旱,每年春夏之交遮天蔽日的沙尘,还有令棉苗枯萎、令杏花凋零的倒春寒,以及干热风、冰雹、洪水等。

2、恶劣的自然条件使得南疆农业成为典型的弱质产业,进而使天山以南广大区域成为脱贫致富难度最大的地区,仍有为数不少的农村人口尚未解决温饱。

3、南疆同时也是富有的。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底下埋藏着储量可观的石油、天然气以及各种宝贵的矿产资源,沙漠周围的天山、喀喇昆仑山、阿尔金山同样蕴藏着丰富的煤炭、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塔里木盆地周边大大小小的绿洲,经过千百年的开垦、耕耘,已经形成了相对完善的灌溉体系,加上充足的光热资源,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优质棉生产基地以及特色林果基地。

以上就是对于南疆自然气候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