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描写打篮球动作的作文怎么写

在学习、工作乃至生活中,大家都跟作文打过交道吧,作文根据体裁的不同可以分为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议论文。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应如何写一篇优秀的作文呢?下面收集了描写打篮球动作的作文,欢迎借鉴与参考。

描写打篮球动作的作文怎么写
描写打篮球动作的作文怎么写

描写打篮球动作的作文怎么写(一)

昨天晚上,我照惯例到双流中学去打篮球。

来到熟悉的篮球场,我开始投篮了。我举起球,对准篮球框,一用力,把球往上一抛,松开手,球立即像闪电般“跑”向球框。哈!不偏不斜,进啦!

一开始,人很少,投得很轻松,可后来人娈多了,我可就惨喽!由于人多,一个框就有四、五个篮球,害得我一连换了两次框。我在有四个篮球的框下投篮,可就得小心点儿了。特别是捡球的时候,我得一边躲球,一边找自己的球。否则,调皮的篮球就会趁我不注意之机,毫不留情在撞在我的身上,真好像是在枪林弹雨之中穿行。我躲躲闪闪,看准时机就投,总算进了两个。

打着打着,我觉得什么撞了我肚子一下,咦,原来是调皮的篮球。还好,这个球是从远处发过来的,撞着我时已是强弓之末,不怎么疼,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一场小灾刚过,又一场小灾向我迎面扑来。我感觉有球要撞在我的头上,赶快用手护着。就在此时,一个篮球向我头上撞来,幸好有手护着,要不然,就会被撞个大青包喽!

我打完球,叹了口气,说:“今天打篮球的目标怎么都改了,从‘投球变成躲球了。”

描写打篮球动作的作文怎么写(二)

食堂里传出一阵阵喊声,他们在干什么呢?哦!他们在打篮球。

裁判员小周用手一扔,那只篮球向小鸟一样使劲向上飞,又向炸弹落了下来。只见小周一个漂亮的跳跃,将篮球接在手中。他拍着篮球如入无人之境,那只篮球也向一只小青蛙呱呱地一蹦一跳。他一跳顺风的来到篮球筐旁,我赶紧使用36计第一计团团转,我命令“打手”将小周围住,可小周却使出传家功夫-猛虎咆哮,一声怒吼,球落入了篮球筐里。

我又使用了第二计跟东跟西,他往左,我们也往左。他往右,我们也往右。他一把将球传给小谢,我们朝小谢奔去,突然,他们闹起了窝里反。我赶紧使用第三计,顺手夺球,我抢过球,一下子扔入了篮筐。

我们队终于打败了号称“东方不败”的猛虎小周。这真令人高兴!

描写打篮球动作的作文怎么写(三)

早上,我懒洋洋的伸了伸懒腰,穿好衣服和裤子,拿着个篮球就来到了操场上。

我看见好多大哥哥在练习,他们配合的协调有序,连一点缺点都找不出来了。只见3号球员哥哥刚要“投篮”,对方误以为3号球员哥哥要投篮,正防住他呢。只见3号哥哥一下子把球传给了12号哥哥,12号哥哥三步并作两步跑向前去,一投,进了!

轮到4号大哥哥发球了,只见他用力把球一抛,然后跳起来,拿住球,传给了2号大哥哥。2号大哥哥巧妙地绕过3号大哥哥的防御,又传给了4号大哥哥。4号大哥哥用力一投,“彭!”球进了。

看着他们练得这么勤奋,我的手也痒痒了。于是,我拿起我的球,鼓足了气一投,球不偏不倚,正好一个空心球。这时,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不错啊,有进步!”说话的正是我的表哥——陈剑彬。只见他打了一下我的手,然后迅速在球掉落的时候接住球,说:“怎么你的手抓不牢啊?”我无话可说:“……”我趁他不注意,一下子夺下了他手中的球,说:“诶?你的手怎么也抓不牢啊?”表哥气得火冒三丈。接着,我又一投,啊!没进。这时,表哥拿起球,站在三分线上,一投,竟是一个空心球!我欲哭无泪地说:“你也太打击我的自尊了!”表哥哈哈笑了起来。

我以后一定要勤加练球,努力超越表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