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建大金湖的主要景点是什么

福建大金湖是国家地质公园。位于福建省西北部的武夷山脉中段东南侧,主体隶属三明市泰宁县,总面积461平方公里。大金湖地质公园主要以丹霞地貌为主,其西南部有花岗岩地质遗迹景观。四季温和湿润,年均温度17.6℃。每逢盛夏,远近游客,不顾劳累,翻山越岭,策杖攀藤,兴致勃勃,来此探胜。下面一起看看福建大金湖的主要景点是什么福建大金湖的主要景点是什么?

福建大金湖的主要景点是什么
福建大金湖的主要景点是什么

1、主要景点:上清溪、天成岩、菩陀岩、石辋峡谷、泰宁古城、金湖、甘露岩、天台岩、梅口平湖、猫儿山、弋口平湖、八仙崖、金铙山等。

2、大金湖地质公园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体,同时还有花岗岩地貌景观和人文景观等点缀其中。丹霞地貌空间分布:北起龙湖镇的天成岩往西南经上清溪、泰宁城关至读书山、记子顶,后南转至猫儿山、龙王岩、八仙崖(大牙顶)至龙安乡,依次分布有上清溪、金湖、龙王岩、八仙岩四个红色盆地。

3、在丹霞地貌分布区内还有珍稀动植物,如扁树、方竹等以及寺庙、古墓、岩棺、悬棺、历史文化遗迹等。是拥有五块国家级牌子的旅游景区,包括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

关于福建大金湖的主要景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