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桥梁中国有什么历史

桥梁,一般指架设在江河湖海上,使车辆行人等能顺利通行的构筑物。那么网友们知道桥梁中国有什么历史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桥梁
桥梁

1、历史和现状上看,绝大多数桥梁均架设在水面上,只有阁道桥和现代城市的行人天桥和行车天桥,是架设于高楼崇阁之间或通衢大道之上。

2、从对天生桥的利用到人工造桥,这是一个历史的飞跃过程。从简单的独木桥到今天的钢铁大桥;从单一的梁桥到浮桥、索桥、拱桥、园林桥、栈道桥、纤道桥等;建桥的材料从以木料为主,到以石料为主,再到以钢铁和钢筋混凝土为主,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发展过程。然而,中国桥梁建筑都取得了惊人的成就。

3、著名的科学技术史学家、英国剑桥大学李约瑟博士(J。 Needham)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中说,中国桥梁“在宋代有一个惊人的发展,造了一系列巨大的板梁桥”。到了当代中国,所建造的武汉、南京长江大桥等,更受到世人称赞。可见,中国的桥梁,经过了一个从童年、少年、青年到壮年的发展过程,愈趋成熟。中国在发展桥梁方面于14世纪以前处于领先地位,今天,她依然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桥梁大国。

以上就是对于桥梁中国有什么历史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