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大裤衩建筑高度是多少

每个城市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建筑物,都是特别具有代表性,就比如上海的东方明珠塔、广州的小蛮腰,在网络上面关注度非常得高了。北京大裤衩建筑指的是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2号,地处北京商务中心区(CBD),比邻北京国贸大厦。下面一起看看北京大裤衩建筑高度是多少?

北京大裤衩建筑高度是多少
北京大裤衩建筑高度是多少

1、主楼为两栋分别为52层234米高和44层194米高的塔楼组成,设10层裙楼,并由在162米高空大跨度外伸,高14层重1.8万吨的钢结构大悬臂相交对接,总用钢量达14万吨。北配楼高159米,主楼为30层,裙楼为5层。

2、建筑特色: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由雷姆·库哈斯和奥雷·舍人带领大都会建筑事务所(OMA)所设计。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表面是以不规则几何图案的玻璃幕墙组成,视觉冲击力巨大。玻璃幕墙不仅有自重轻,施工便利的优点,其反光性能更能使建筑与周围风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3、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园区内共由三栋建筑物组成,位于西南侧的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主楼)、位于西北侧的电视文化中心(北配楼)以及东北角的能源服务中心,总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

关于北京大裤衩建筑高度是多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