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卡和卡的区别是什么

热量,又称为卡路里,我们常常看到卡、大卡、千卡,英文则常看到Cal,Kcal等等,总之就是一锅粥,各种乱用,不要说大众分不清楚,很多专业人士同样各种表达不严谨不科学。下面一起看看大卡和卡的含义相同吗?

大卡和卡的区别是什么
大卡和卡的区别是什么

1、卡是卡路里简称(缩写为cal),由英文Calorie音译而来,其定义为将1克水在1大气压下提升1℃所需要的热量。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单位,被广泛使用在营养计量和健身手册上。国际标准的能量单位是焦耳(joule),1卡=4.1868焦。大卡是煤炭行业常用的术语。含热量为1000卡的1千克煤炭相当于0.143千克标准煤。

2、大卡,物理学名词,煤炭行业常用的术语,用来表示煤炭发热量。可用于食品表示所含能量,不用于学术,标准单位是焦耳。

3、转换公式:1卡等于4.2焦耳热量单位换算:1千卡(kcal)=1大卡=4.1868千焦(kJ)=1卡/克,它与焦耳的关系为:1卡20℃=4.1868J,有些国家使用卡15℃。它与焦耳的关系为:1卡15℃=4.1855J,有些国家使用国际蒸汽表卡IT。它与焦耳的关系为:1卡IT=4.1868J。

关于大卡和卡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