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葛优躺社会影响有哪些

“葛优躺”是指演员葛优在1993年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第17、18集里面的剧照姿势。《我爱我家》讲述了葛优饰演的“二混子”季春生,去贾家蹭吃蹭喝的故事,经过引申,葛优躺比喻自己的“颓废”的现状。那么葛优躺社会影响有哪些呢?

葛优躺
葛优躺

1、葛优躺这种欠文雅、不文明的身体姿势,却奇迹般地走红,这说明,在一个恶搞文化主宰网络的时代,好孩子的标准正在发生改变。站没站相坐没坐相,依然不妨碍某个人或某个形象红遍网络。

2、经典喜剧人物表情被“挖坟”、重新塑造和诠释,这不是偶然性的网络事件,而是网红时代,流行文化和网民感受力变化的必然结果。葛优扮演的“季春生”可惜早生了二十多年。在如今,他的颓废、玩世不恭、行为乖张,正是压力越来越大、工作越来越忙、挣钱越来越不容易的当下,大众情绪的解压阀和突破口。“什么都不想干”、“只想这么瘫着”、“漫无目的的颓废”、“其实并不是很想活”……开启了顽主和废柴们“逆袭”正襟危坐正人君子的新纪元。

3、2016年12月14日,语言文字规范类刊物《咬文嚼字》杂志社发布了“2016年十大流行语”,葛优躺流行语入选。

以上就是对于葛优躺社会影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