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个打火机都有些什么零件组成

随着科学技术水平和工业的发展,打火机也在不断更新换代,市场打火机有不同的种类,那么一个打火机都有些什么零件组成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个打火机都有些什么零件组成
一个打火机都有些什么零件组成

1、打火机主要部件是发火机构和贮气箱,发火机构动作时,迸发出火花射向燃气区,将燃气引燃。

2、发火机构是打火机演变中最活跃的部分,也是结构较复杂的部分。根据发火机构的特点,打火机可分为火石钢轮打火机、压电陶瓷打火机、磁感应打火机、电池打火机、太阳能打火机、微电脑打火机6种,不同的打火机内部构成略有不同:

3、火石钢轮打火机。其钢轮用特殊钢制成,外周有齿;火石用低温合金制成,燃点在160℃左右,发热量大。打火机火石被弹簧顶靠在钢轮面上,操作时受钢轮磨擦升温,产生引燃火。这种打火机操作不如其他打火机轻快,但产生的火花多,燃点率较高。

4、压电陶瓷打火机。发火机构内设压电陶瓷元件。压电陶瓷在机械应力作用下,引起内部正负电荷中心相对位移而发生极化,导致材料两端表面出现符号相反的束缚电荷。因此,当压电陶瓷元件受到冲击压力时,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在尖端放出瞬时高压电火花,点燃燃料。

5、磁感应打火机。内有磁电转换器。操作时,磁铁与线圈产生相对运动,改变磁通,产生放电电压,使电极气隙间产生火花,点燃燃气。

6、电池打火机。以集成电路电池或普通电池为能源。当电容和变压器的电路导通时,产生高压电火花,点燃燃气。

7、太阳能打火机。经阳光或其他光照射后,其光电池将光能转为电能,充入蓄电池。使用时蓄电池对电容充电,升压线圈瞬间产生高反抗电动势,在绝缘的二级管间放出电火花,点燃燃气。

8、微电脑打火机。打火机内装有由电池供电的微型电脑,微型电脑的集成电路上有自动循环系统。操作时使电路接通即可发火。一旦火焰被风熄灭即可自动重新燃烧。

以上的就是关于一个打火机都有些什么零件组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