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孙悟空的优点有哪些

孙悟空是中国著名的神话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游记》。下面一起来看看孙悟空的优点有哪些。

孙悟空的优点有哪些
孙悟空的优点有哪些

1、抓住机遇,敢于尝试--孙悟空能成为美猴王,靠的是什么?一开始入水帘洞,众多猴子都不敢,孙悟空敢,而且做到了,并且按约定成了猴王。细想想进入水帘洞真的很难吗?看孙悟空进去之后后面的猴子也都跟着进去出来了,而且都安然无恙,可见入水帘洞不难,敢于第一个进去的却是很难,这点孙悟空做到了,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

2、不安于现状--当所有猴子都在尽情享乐的时候,孙悟空却在思考人生,想着如何学习技能以及长生不老之术,由此开始求仙访道,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二个转折点。

3、知道如何表现自己--与孙悟空一起在菩提祖师门下学艺的学生有很多,但学成最厉害的要数孙悟空,这就要说说孙悟空确实很厉害,听课的过程中知道如何引起师傅注意力,当然孙悟空勤奋聪明也很重要。

4、尊师重道,有情有义--随唐僧西天取经,途中他们兄弟3人与唐僧闹翻,最后带着两位师弟回去认错。直到西天,修成正果。

5、机智过人--孙悟空与妖怪战斗时,并非逞匹夫之勇,大多采用智斗,不是蛮干硬干,比如打牛头虫时,知道自己水性不好,变把怪物引出水面在打,还有盘丝洞一节中,和蜈蚣精换茶杯的细节,都表现出其机智过人的性格。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孙悟空的优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