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史进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史进,《水浒传》中108将第一个出场,史家村史太公之子,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23位,那么史进的性格特点是什么呢?

史进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史进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1、史进的性格特点也与他从小受的教育有关,他内心正直,落草为寇也是他的下下策之举,心中充满了傲气,是一个忠孝和重感情的人。

2、史进还有一点特殊,他是一百零八单将中第一个出场的,史进的名字相传为作者希望历史进步意思,他从小就喜欢舞刀弄枪,到后来尤其擅长使用青龙棍和九环大刀,史进的父亲也就随着史进的爱好和要求,在其身上纹了九条龙,然后便得了“九纹龙史进”这个称号。

3、史进落草为寇也非本人意愿,他第一次与朱武、杨春打成一片,是因为二人去史家庄求史进放了找事的陈达,使了苦肉计,后来官府知道以后来攻打史进,史进将其击退后便不得已上了华山。史进后来还是想的再投奔师父走上正道,奈何师父去世,他便正式投奔了梁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史进的性格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