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当归鸡汤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当归鸡汤是用食材鸡肉、药材当归为主要材料炖煮而成的一道药膳,有很好的养生作用,那么当归鸡汤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当归鸡汤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当归鸡汤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温中补气:鸡肉性微温、味甘,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而当归性温,味辛、甘,同样具有温中活血的功效,因此当归鸡汤适合畏寒怕冷、气虚乏力、宫寒、虚弱等人群食用,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2、补血活血:当归味甘而重,因此能补血,适用于心肝血虚证,而且当归的主要成分当归多糖可刺激肌组织,促进其产生造血调控因子。鸡肉中含有铁元素,对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因此食用当归鸡汤有补血活血的功效。

3、调经止痛:当归气轻而辛,故能行血,既可通经调经,又能活络止痛,尤其适合女性使用,特别适合月经不调、痛经、血虚闭经等病证,而鸡肉性温,能够温中、活血,对于气血亏虚引起的月经紊乱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4、润肠通便:当归补血以润肠通便,对于血虚肠燥而引起的便秘有很好的疗效,因此食用当归鸡汤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适合血虚便秘者。

以上的就是关于当归鸡汤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