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杭州茶叶有哪些

“中国茶都”杭州,处处有好茶,但说起杭州的茶,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西湖龙井。其实杭州的名茶还有很多,那么杭州茶叶有哪些呢?

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

1、西湖龙井:产于浙江杭州西湖的狮峰、龙井、五云山、虎跑一带,狮峰所产为最,其色泽黄嫩,高香持久的特点被誉为“龙井之巅”,品质最好的西湖龙井,明前西湖龙井,早春第一缕鲜爽。

2、九曲红梅:是杭州地区出产的唯一一款红茶。属于工夫红茶中的一种,产于杭州西湖区周浦乡一带,已有近200年的生产品饮历史,是浙江传统名茶之一,与“西湖龙井”一起被誉为西子湖畔茶品的“一红一绿”,成为杭州两大主流茶品。

3、桂花龙井:是杭州茶区的一大特色产品,以杭州本土茶品西湖龙井为底,在初秋之时,辅以盛名天下的杭州西湖满觉陇之初绽桂子,以古法精心窨制而成的花茶。桂花龙井是茶,却不仅仅有着茶的清香淡雅,更是透着鲜灵的桂花香气,滋味甜醇香浓,品质上佳。

4、径山茶:外形细嫩显毫,色泽绿翠,内质嫩香持久,滋味鲜爽,汤色嫩绿明亮,叶底细嫩成朵且嫩绿明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杭州茶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