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重大意义是什么?关于历史的事件知识很多人都是不了解的,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一起来看看。

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1、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显示了党的组织发动能力,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斗争力量。但是,它也清楚地告诉中国共产党人,中国革命仅靠无产阶级,不进行武装斗争是不可能取得最终的成功的。

2、它教导工人阶级:必须斗争不但是简单为了提高工资,而且为了废除工资制度本身。最重要的是,它教导工人阶级:必须建造独立的工人政党,用全国性和国际性的政治行动来把他们为了经济要求所做的行动彻底完成。

3、所以现代工人运动是由工人阶级初级的阶级斗争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无产者的阶级觉悟所达到的这个最高形式)融合起来而诞生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重大意义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