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字加一笔有哪16个字

二,汉语常用字,读作èr,最早见于甲骨文,其本义为由混沌分出的天、地两极,后引申为一加一的和、排列顺序中第二位的、不专一、不忠诚等。那么二字加一笔有哪16个字。

二字加一笔有哪16个字
二字加一笔有哪16个字

1、共12个字,没有16个。三、与、工、子、士、上、亏、干、土、亐、于、亍。解释如下:

2、三:二加一后所得的数目;表示多数或多次:三思。三缄其口;姓。

3、与:给:赠与。与人方便。信件已交与本人。交往:相与。与国(友邦)。赞许;赞助:与人为善。等待:岁不我与(时光不等人)。

4、工:工人和工人阶级:矿工。钳工。瓦工。技工。女工。工农联盟。工作;生产劳动:做工。上工。加工。勤工俭学。省料又省工。工程:动工。竣工。工业:化工(化学工业)。工交系统。

5、子:汉语一级字,读作zǐ或zi,最早见于甲骨文,其本义是婴儿,引申指儿女,又引申特指直系血统的下一代男性、女儿、太子等,又泛指人、臣民,还有十二地支的第一位、结果实等含义。

6、士:古代指未婚的男子。古代介于大夫和庶民之间的阶层。士人:士农工商。军人:士兵。士气。

7、上:上,汉语常用字,一级字,读作shàng。指事字,下面的一长横代表水平线,上面的一短横是指示性符号,表示位置在水平线以上这一概念。作名词时,意为高处;作动词时,指垂直的动作,往上;作形容词时,指高贵的,级别高的。

8、亏:亏,其繁体字为“亏”;亏左边为一个虎皮一个佳,表示披着美丽的虎皮外衣的好处,不是真正的好处;右边为两横一折,两横表示天和地,一折表示否定,即天地给以否定,不符合规律、道德。所以,亏就是:披着美丽外衣而不受天地肯定的好处。

以上的就是关于二字加一笔有哪16个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