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铜与稀硫酸反应吗

铜是一种金属元素,也是一种过渡元素,化学符号Cu,原子序数29。纯铜是柔软的金属,表面刚切开时为红橙色带金属光泽,单质呈紫红色。那么铜与稀硫酸反应吗?

铜与稀硫酸反应吗
铜与稀硫酸反应吗

1、铜不能和稀硫酸反应,因为铜的活动性在氢后,所以不能置换出硫酸中的氢,所以就不能反应。但可以与浓硫酸在加热的条件下反应。

2、硫酸是一种最活泼的二元无机强酸,能和绝大多数金属发生反应。高浓度的硫酸有强烈吸水性,可用作脱水剂,碳化木材、纸张、棉麻织物及生物皮肉等含碳水化合物的物质。与水混合时,亦会放出大量热能。

3、浓硫酸还具有强腐蚀性:在常压下,沸腾的浓硫酸可以腐蚀除铱和钌之外所有金属(甚至包括金和铂),其可以腐蚀的金属单质种类的数量甚至超过了王水。硫酸在浓度高时具有强氧化性,这是它与稀硫酸最大的区别之一。同时它还具有脱水性,难挥发性,酸性,吸水性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铜与稀硫酸是否反应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