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诗萧萧送雁群的萧萧是什么意思

萧萧送雁群出自唐代诗人刘禹锡的《秋风引》。此诗表面写秋风,实际却是在感叹自己的际遇,抒发了诗人孤独、思乡的感情。那么古诗萧萧送雁群的萧萧是什么意思。

古诗萧萧送雁群的萧萧是什么意思
古诗萧萧送雁群的萧萧是什么意思

1、萧萧送雁群的萧萧意思是形容风吹树木的声音。萧萧送雁群这句诗出自唐代诗人刘禹锡的《秋风引》。

2、萧萧意思是形容风吹树木的声音。“萧萧送雁群”一句写耳所闻的风来萧萧之声和目所见的随风而来的雁群。化无形之风为可闻可见的景象,从而把不知何处至的秋风绘声绘影地写入诗篇。它是远处落想,空际运笔,从闻雁思归之人的对面写起,就秋风送雁构思造境。

3、《秋风引》原文: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群。朝来入庭树,孤客最先闻。

4、翻译:秋风不知从哪里吹来,萧萧地送来了大雁一群群。清早秋风来到庭中的树木上,孤独的旅人最先听到秋风的声音。

5、《秋风引》赏析:《秋风引》是唐代诗人刘禹锡创作的一首五言绝句。此诗表面写秋风,实际却是在感叹自己的际遇,抒发了诗人孤独、思乡的感情。借景抒情,主要表达的其实是这羁旅之情和思归之心,它说明秋风的来去虽然无处可寻,却又附着它物随处存在,风吹树动,萧萧木叶,那无形的秋风分明已经近在庭院、来到耳边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古诗萧萧送雁群的萧萧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