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蓬船》的作者是谁

《乌蓬船》文章详述了乌篷船的用途、种类、结构、外形,刻画细致入微却没有繁琐冗长之感。那么《乌蓬船》的作者是谁呢?

《乌蓬船》的作者是谁
《乌蓬船》的作者是谁

1、《乌蓬船》的作者是周作人。

2、周作人(1885-1967),原名椹寿,后改名遐寿,字启明、知堂、起孟等。浙江绍兴人。现代著名散文家、翻译家、文艺理论家。

3、1901年到南京江南水师学堂就读,1906年赴日留学,回国后任教于浙江第五中学,1917年先后在北京大学、北京女子师范大学等校任教。五四时期参加过《新青年》的编辑工作,以及文学研究会和语丝社的发起和组织工作。

4、发表了《人的文学》、《平民文学》等重要文章,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代表人物,其小品散文是五四新文学创作的可贵收获。抗战期间曾任伪职,后因汉奸罪入狱。解放后主要从事文学作品的翻译工作。主要著作有散文集《自己的园地》、《谈龙集》、《泽泻集》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乌蓬船》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