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球鞋必备器件有哪些

网球运动和篮球运动对脚的活动较相似:用力大,方向多变,要求耐冲击、稳定性佳、减震好、止滑性好,但相比之下,网球运动更激烈快速一些。所以网球鞋大部分为中低帮款型。那么网球鞋必备器件有哪些呢?

网球鞋
网球鞋

1、打网球一定要穿网球鞋,它的特殊构造会有助于你提高球技,增强有效跑动。要知道打网球的胜利有50%的胜利取决于你的跑动。

2、重中之重的是鞋底——由于大多数网球场地均有三类性质不同的材料构成(草地、沙土、硬地),因此,不同形状的鞋底几乎决定了您在不同场地的发挥效率。草地场首选有突出胶状纹路的鞋底,但对于沙土场地则应选择宽波沟纹路的鞋底,而使用的最多的是硬地球场(塑胶、沥青)则要选择细密人字形纹路的平滑鞋底。如果您经常奔波于三种场地之间,为免更换麻烦,也可仅选择一双综合功能鞋底的运动鞋。

3、次之是配件--对于脚步的保护系统设计是任何一款网球鞋最应加以考究的部份。

4、快速起动,急停急转,曲弓弯背,踮足转体,凌空腾跃……多种变化的网球技术要领,决定了网球鞋的设计理念和制造要素。当然,对于摩擦系数,避震能力,弹力指标,抗老化值等专业术语,普通网球选手或运动爱好者不能详解,即使是职业选手也未必能说出其一其二。但学会选择和穿着真正对路的网球鞋,却是完全必要的网球知识的入门课程。

不可忽视的鞋面--皮质鞋面(真皮人造皮)总能使球鞋光泽生辉,给人有牢固和扎实之感。

5、除去以上选择的制造要素外,还应在购买时注意尺寸和比例。理论上认为在运动后或者下午,晚上购鞋试码比较准确。对于男女网球手还应懂得有男式球鞋和女式球鞋的设计区分,在稍微正规的专卖店里一般都会给予注明。另外,建议您购鞋时多多选择一双物有所值的网球鞋,在网球场上一展风采时,这双鞋也许会羡煞多少人!真的,球鞋让您也出彩。

以上就是对于网球鞋必备器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