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毯可以在太阳下晒吗

冬日在外御寒的工具有羽绒服、毛衣以及毛鞋等,在室内御寒的工具有毛毯,冬天到来,御寒工具都要拿出来晒一晒,毛毯可以在太阳下晒吗?毛毯晒太阳多久合适呢。下面一起了解下毛毯的有关知识吧!

毛毯可以在太阳下晒吗
毛毯可以在太阳下晒吗

1、毛毯是能在太阳底下晒,但不暴晒。毛毯的颜色丰富、手感细腻,如果长期在太阳底下暴晒的话,会让毛毯失去原有的颜色,渐渐没有光泽,手感上也会渐渐粗糙起来,毛毯在暴晒之后使用感会差很多,不仅没有之前保暖,还会摩擦皮肤,其使用寿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尽量不要让毛毯进行暴晒。在洗干净毛毯之后,可以将毛毯放在阳光下一段时间,等到太阳比较浓烈的时候,再把毛毯放在阴凉的地方,这个晒毛毯的方式虽然比较麻烦,不过毛毯的使用寿命有保障。

2、毛毯晒太阳多久合适。通常而言,毛毯要晒多久与毛毯的大小有关,比如说毛毯大一些的话就可以多晒一会,小毛毯就可少晒一会,总的晒的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便可,不能因为暴晒会损伤毛毯就一点太阳也不晒,只要不是长时间的暴晒是没问题的。偶尔将毛毯拿出去晒一晒,可以杀菌消毒,使用起来也会更舒服,晒完之后记得拍打几下。

以上的就是关于毛毯可以在太阳下晒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