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设计学学科介绍有哪些

设计学是一门理、工、文相结合,融机电工程、艺术学、人机工效学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于一体的科技与艺术相融合的新型交叉学科。那么设计学学科介绍有哪些呢?

设计学
设计学

1、培养既有扎实科学技术基础又有艺术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设计学学科正创造和引导人类健康工作与生活,促进社会变革与发展,在充分满足产品使用功能和人的个体审美需求的前提下,实现人—机—环境的和谐统一。该学科的研究强调工程与艺术的结合,与国家当前倡导的创新教育、人类舒适的生活方式、社会的发展、制造大国向设计大国的转变等国策紧密相连,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众多的研究内容。这些研究领域为设计学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平台。

2、作为一门新兴的学科,设计学的产生是20世纪以来的事件;作为一门专门的学科,它毫无疑问有着它自己的研究对象。由于设计与特定的物质生产与科学技术的关系,这使得设计学本身具有自然科学的客观性特征;而设计与特定社会的政治、文化、艺术之间所存在的显而易见的关系,又使得设计学在另一方面有着特殊的意识形态色彩。

3、希望引起中国设计界对理论问题的关注进而对设计教育的关注,并最终使设计学成为一门真正承载教育和实践两方面都得到落实的学科。

以上就是对于设计学学科介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