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翰林多吉水的吉水在哪个省

翰林多吉水这是明朝的时候,一句很有名的话,这个还有一个俗语那就是天下进士半江西,一半京官是赣人。那么翰林多吉水的吉水在哪个省呢?

翰林多吉水的吉水在哪个省
翰林多吉水的吉水在哪个省

1、“翰林多吉水”中的吉水隶属于江西省吉安市,地处江西省中部的吉泰平原。吉水是江西十大文化古县之一,文风鼎盛,人才辈出,有“状元之乡”的美誉。

2、吉水县地形兼有山地、丘陵、平原三大类,以丘陵为主,东、北、南三面地势稍高,西与西北稍低。吉水县属中亚热带区域,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四季。分明。吉水县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目前已探明的矿产种类有铁、锰、钛、铜、铅、锌、钼、钨、等,储量有16644万吨。吉水县境内风景优美,其主要景点有燕坊古村。、南麓斋、石阳古城、石莲洞、桃花岛、鉴湖公园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翰林多吉水的吉水在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