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泰戈尔《飞鸟集》名句赏析是什么

《飞鸟集》是印度诗人泰戈尔创作的诗集,它包括325首清丽的无标题小诗,首次出版于1916年。那么泰戈尔《飞鸟集》名句赏析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泰戈尔《飞鸟集》名句赏析是什么
泰戈尔《飞鸟集》名句赏析是什么

1、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2、赏析:以夏花喻生命,以秋叶喻死亡,其实也是跨越时空的一种普遍的文化心理。用诗来阐述生命,也是将生命化作了一首优美的诗,能这样理解诗和生命的人,无疑是有大智慧和大勇气的。

3、活着的时候要像夏天的花朵一样精彩、绚烂,活出自己、活出最美好的一面;死的时候回首昔日感觉不虚此生、不留遗憾,可以像秋天的落叶一样安静祥和的离开。暗指人要活的精彩,死而无憾。

4、鸟翼上系上了黄金这鸟便永不能再在天上翱翔了。

5、赏析:当鸟翼系上了黄金时,就飞不远了。放弃是生活时时面对的清醒选择,学会放弃才能卸下人生的种种包袱,轻装上阵,安然地等待生活的转机,渡过风风雨雨;懂得放弃,才拥有一份成熟,才会活得更加充实、坦然和轻松。学会选择就是审时度势,扬长避短,把握时机,明智的选择胜于盲目的执着。

6、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

7、赏析:这句看似朴实实则深刻的至理名言,教我们认识了失去与得到之间的关联,为我们架通了一条化失望为希望,化痛苦为快乐的桥梁,让我们明白或得是一种幸福。失去不要只顾着感伤眼前失去的而忽略了身边其他的风景切勿因小而失大。

8、如果人因为某一次的失去而感到心灰意冷,那么他只会失去更多。万物不可强求,失去能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对待失去,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收拾心情,为下一次的机会努力。这就好比我们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泰戈尔这句话运用象征比喻手法,将太阳和群星象征为人生的各种机遇或想得到的事物。

以上的就是关于泰戈尔《飞鸟集》名句赏析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