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表示团结的成语有哪些

团结是由多种情感聚集在一起而产生的一种精神。团结就是相互配合,真正的团结就是无条件的配合。团结并不只存在于志同道合中,那么表示团结的成语有哪些?

表示团结的成语有哪些
表示团结的成语有哪些

1、精诚团结[jīng chéng tuán jié]。精诚:真诚。一心一意,团结一致。

2、同心合力[tóng xīn hé l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3、同心协力[tóng xīn xié lì]。心:思想;协:合。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4、同舟共济[tóng zhōu gòng jì]。舟:船;济:渡,过洒。坐一条船,共同渡河。比喻团结互助,同心协力,战胜困难。也比喻利害相同。

5、铜墙铁壁[tóng qiáng tiě bì]。原比喻防御十分坚固,不可摧毁。也比喻团结一致。

6、万众一心[wàn zhòng yī xīn]。千万人一条心。形容团结一致。

7、协力同心[xié lì tóng xīn]。心:思想;协:合。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关于表示团结的成语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