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圆的半径怎么求

在古典几何中,圆或圆的半径是从其中心到其周边的任何线段,并且在更现代的使用中,也是其中任何一个的长度。那么圆的半径怎么求呢?

圆的半径怎么求
圆的半径怎么求

1、已知直径计算圆半径公式是:D=2r。其中“D”代表直径,“r”代表半径。公式可变换为r=D/2。

2、已知周长求半径,周长公式是C=2πr,其中“r”代表半径,π是圆周率(3.14159...)。换算成半径公式就是r=C/2π。

3、已知面积计算半径,圆的面积A=πr2(这里是平方)。变换公式可得,r=√A/π(“半径r等于圆面积除以π后所得数值再开平方”)。

4、已知圆周上三点的坐标求圆的半径,三点可以确定一个圆。坐标平面上的任意三个点可以形成一个圆周经过三点的圆。圆的圆心可能在三点形成的三角形的外面或里面,具体位置取决于三点的摆放位置。圆心又叫做三角形的“外心”,半径又名为“外接圆半径”。如果已知三点的坐标(x,y),可以求得外接圆的半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圆的半径怎么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