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萧何是个什么朝代人物

说起萧何,很多人都是只知他的名字,而不知他的故事,萧何在我国文化历史上,是一位非常有名的人才。那么萧何是个什么朝代人物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萧何是个什么朝代人物
萧何是个什么朝代人物

1、萧何,生于公元前257年,逝世于公元前193年,汉族,沛丰人,汉朝初年丞相。萧何早年任秦沛县县吏,秦末辅佐刘邦起义,史称萧相国。攻克咸阳后,萧何接收了秦丞相、御史府所藏的律令、图书,掌握了全国的山川险要、郡县户口,对日后制定政策和取得楚汉战争胜利起了重要作用。

2、楚汉战争时,萧何留守关中,使关中成为汉军的巩固后方,不断地输送士卒粮饷支援作战,对刘邦战胜项羽,建立汉代起了重要作用。萧何采摭秦六法,重新制定律令制度,作为《九章律》。在法律思想上,主张无为,喜好黄老之术。汉十一年萧何协助刘邦消灭韩信、英布等异姓诸侯王。刘邦死后,辅佐汉惠帝。

以上的就是关于萧何是个什么朝代人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