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料怎么处理

塑料垃圾成为困扰生活的一大难题,在污染严重的地区,塑料袋满天飞,无法处理塑料垃圾真让人头疼,那么塑料怎么处理的呢?

塑料怎么处理
塑料怎么处理

1、废塑料再生颗粒。这个是很好的处理塑料垃圾的一种有效的方式,但是一次性的塑料制品,有毒有害的塑料不适合用这种方法。

2、焚烧。这种方式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但是这样的做法并不值得提倡,气体会严重污染空气,影响人们正常生活。

3、掩埋。这种方法只适用于可以降解的塑料制品,能够被土壤吸收。

4、回收再利用。这方面不是很清楚,所以要处理这方面的问题,就主要是看制品的成分,如果成分能被土壤降解的话,那以后直接掩埋还没污染

5、利用塑料发酵。这种技术目前来说,在我国还不成熟,发酵后的塑料可以制成很多用品。

6、用塑料来做工艺品。日常生活中,很多工艺品都是用塑料做的,例如假花,各种摆件,手机壳等。

处理塑料垃圾,是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的事情,人们都要积极地号召,努力地宣传,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