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梁玉瑾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梁玉瑾,中国大陆女演员,1961年出生于安徽,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十七岁进入安徽滁州歌舞团当歌舞演员,是二十世纪80年代的影花,出色的演技和妩媚而温雅的外形。是一个时代美丽的缩影,也是观众永远的荧幕记忆。下面一起看看梁玉瑾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梁玉瑾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梁玉瑾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1、《老井》是西安电影制片厂于1987年出品的剧情片,根据郑义的同名小说改编由吴天明执导,由张艺谋、梁玉瑾等主演。讲述了为弟弟换娶亲的钱嫁给年轻寡妇喜凤的孙旺泉与巧英姑娘的微妙感情,以及孙旺泉带领老井村村民成功建成水井的故事。

2、《金不换》是1984年中国上映的一部电影。梁玉瑾在剧中饰演朱建民,副县长金永河退休回到黄泥塘屯。徐二因当年被当作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典型,而十分恨金永河,但又不能不听生产队长赵万成的话,将家里好地中找出一垧给金家承包。金永河却将地让给了贫困户。第二年春,赵万成为落实粮食面积,让徐二立即割掉承包地里的西瓜,改种粮食,徐二没有想到的是,这时金永河居然帮着他讲话,制止了赵万成的错误做法。洪灾袭击全屯,金永河毁掉自己承包的塘边地扒提排涝。水退了,庄稼得救了。徐二、王玉成、赵万成看着被水冲毁的塘边地,感激之情油然而生,称金永河为“金不换”。

3、《寡妇村》是王进执导的剧情片,由郝嘉陵、梁玉瑾、朱士军等主演,于1988年上映。讲述在闽南一个有着奇特婚俗的渔村里三对性格各异、情况不同的年轻夫妻的命运。我国东南沿海有一个小渔村。多年前,一场强台风使出海的男人全部遇难,村中留下了许多寡妇,人称“寡妇村”。这个小村落里有着奇特的婚俗:妻子只有在清明、中秋和除夕夜才可到夫家;成亲不满三年夫妻不许同床,三年后妻子若不生孩子又要受到耻笑。谁违背了祖训,就得去跳海自尽。

4、《情幻远山》是应旗导演的剧情片,于2006年上映。讲述了傣族女人玉海船和丈夫一起创建了自己的橡胶林的故事。玉海船是一个美丽的傣族女人,五年前,她和丈夫一起创建了自己的橡胶林,期待丰收流淌的喜悦。但命运无常,丈夫不幸被一场泥石流吞噬,为了对丈夫的爱,为了对自己和丈夫共同梦想的坚持,玉海船独自承担起了橡胶林中繁重的劳动。命运让她遇到了Jack。后来Jack陪着玉海船在胶林劳作。玉海船问起Jack过去的经历,Jack拒绝说自己过去的事情。两个背负着过去的人都在回避……。

关于梁玉瑾的代表作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