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驾驶证多少年一换

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就称为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下面一起看看驾驶证多少年一换?

驾驶证多少年一换
驾驶证多少年一换

1、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2、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驾驶证;(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3、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驾驶人虽然可以随时换证,但一旦驾车上路面临200元罚款。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交管部门依法予以注销。其中,逾期不足三年的,驾驶人须通过重考并通过科目一考试,才能恢复驾驶资格。在此期间如果驾车上路,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如果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三年的,驾驶证被彻底注销,驾驶人再想开车必须重考驾驶证,否则,驾车上路依照无证驾驶予以2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关于驾驶证年限多少年一换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