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甲对身体有危害吗

美甲是一种对指(趾)甲进行装饰美化的工作,又称甲艺设计,具有表现形式多样化的特点。是根据客人的手形、甲形、肤质、服装的色彩和要求,对指(趾)甲进行消毒、清洁、护理、保养、修饰美化的过程。美甲对身体有危害吗?

美甲对身体有危害吗
美甲对身体有危害吗

1、有危害,美甲可损伤指甲体和甲床,导致指甲损伤,甚至指甲和下面的甲床皮肤分离,出现甲剥离症,最终导致甲床(指甲和肉相连的部分)变短,得不偿失。医学专家介绍,美甲威胁指甲健康,甚至会对甲床造成永久性伤害。指甲油中有邻苯二甲酸酯还有致癌危险,而少数指甲油中添加一种叫“酞酸酯”的物质有可能导致胎儿流产。

2、美手、美甲文化起源于人类文明的发展时期,最早出现在人们的宗教、祭祀活动中,人们将手指、手臂画上各种图案,求神灵赐福,祛除邪恶。它在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化中源远流长。至今,从许多方面我们都能发现它闪烁的历史光芒。提起美甲,自然想到手,手是人类在整个文明过程中的具体“实践者”,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3、美甲种类按艺术分类:指甲笔绘、指甲勾绘、指甲喷绘、贴片甲、水晶甲、光疗树脂甲。

关于美甲对身体有危害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