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子的品种有哪些

竹,又名竹子。品种繁多,有毛竹、麻竹、箭竹等。多年生禾本科竹亚科植物,茎多为木质,也有草本,学名Bambusoideae(Bambusaceae或Bamboo),在热带、亚热带地区,东亚、东南亚和印度洋及太平洋岛屿上分布最集中,种类很多,那么竹子的品种有哪些?

竹子的品种有哪些
竹子的品种有哪些

1、富贵竹。富贵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家养竹子,需要在半阴环境下养护,保持生长温度在18~24℃左右。它还有着开运竹的名字,不仅株型美观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也有很好的风水效果,可增强人们的运势使其转运。

2、凤尾竹。在家养的竹子有哪些品种中,凤尾竹也是其中的一种,这种竹子的株型相对高大,可生长至6米高,养在家中有不错的观赏效果。平常养护时要注意用酸性土壤种植,并要做好水肥管理,避免积水和浓肥烧根。

3、佛肚竹。竹节肿胀就像是凸起的肚子的佛肚竹,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是家养竹子中的一种。它的外形相较于一般的竹子更为奇特,因此其观赏价值更高,并可入药有清热的效果。养护时要多浇水使其保持湿润,并要勤于进行枝叶的修剪。

4、棕竹。株型美观的棕竹,也是很多人进行家养的一种竹子。它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要将其温度控制在10~30℃之间。它的观赏价值也很好,常将其和山石进行搭配,使其显现出一种玲珑秀丽的美感。

关于竹子的品种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