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涂层的不粘锅是什么原理

不粘锅是做饭不会粘锅底的锅,因为锅底采用了不粘涂层,常见的、不粘性能最好的有特氟龙涂层和陶瓷涂层,那么没有涂层的不粘锅是什么原理?

没有涂层的不粘锅是什么原理
没有涂层的不粘锅是什么原理

1、无涂层不粘锅,即蜂窝不粘锅,主要原理是采用的是物理不粘技术,可以参考荷花效应,荷叶上有无数细密排布的小突起。

2、这些小突起一方面此起彼伏,形成一道天然隔绝屏障,另一方面,突起与突起间被空气填满,犹如一大块“气垫”。水滴落下,只能在这些突起和“气垫”上不断翻滚,根本无法触及内底叶片本身,自然也就什么都不粘了。

3、蜂窝不粘锅仿照这个原理,摒弃传统涂层,转而在锅底用仪器细密的雕刻起蜂窝般的图形和凸点。这些蜂窝和凸点的排布都经过缜密计算:既不会间隙太大,造成“气垫”稀薄,又不会间隙太密,以至于“气垫”无法均匀铺满锅底。

关于没有涂层的不粘锅是什么原理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