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与读书有关的成语有哪些

读书是指获取他人已预备好的符号、文字并加以辨认、理解、分析的过程,有时还伴随着朗读、鉴赏、记忆等行为,那么与读书有关的成语有哪些?

与读书有关的成语有哪些
与读书有关的成语有哪些

1、凿壁偷光(záo bì tōu guāng)是一个汉语成语,出自西汉大文学家匡衡幼时凿穿墙壁引邻舍之烛光读书,终成一代文学家的故事。现用来形容家贫而读书刻苦的人。

2、好学不倦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是hào xué bù juàn,爱好学习,从不厌倦。倦:厌倦。好:爱好。

3、闻鸡起舞(wén jī qǐ wǔ),原意为听到鸡啼就起来舞剑,后来比喻有志报国的人即时奋起。

4、十年寒窗shí nián hán chuāng)形容长年刻苦读书。寒窗:冬天在寒冷的窗前读书。形容长年刻苦读书。

5、学无止境(xué wú zhǐ jìng),学习上是没有尽头的。

关于与读书有关的成语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