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华氏度和摄氏度的区别是什么

关于摄氏温度与华氏温度来说,很多人觉得是一样的,其实它们两确实有很大的不同,那么华氏度和摄氏度的区别是什么呢?

华氏度和摄氏度的区别是什么
华氏度和摄氏度的区别是什么

1、所代表的含义不同:摄氏度的含义是指在1标准大气压下,纯净的冰水混合物的温度为0度,水的沸点为100度,其间平均分为100份,每一等份为1度,记作1℃。华氏度表示在标准大气压下,冰的熔点为32℉,水的沸点为212℉,中间有180等分,每等分为华氏1度,记作“1℉”。

2、适用范围不同:摄氏度: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使用摄氏度。华氏度:世界上仅有5个国家使用华氏度,包括巴哈马、伯利兹、英属开曼群岛、帕劳、美利坚合众国及其他附属领土(波多黎各、关岛、美属维京群岛)。

3、代表符号不同:摄氏度:用符号℃。是以其发明者安德斯·摄尔修斯(Anders Celsius,1701-1744)的姓氏的第一个字母"C"来表示。华氏度:符号℉。是以其发明者德国人华伦海特(Gabriel D。 Fahrenheit,1686—1736)命名的。

关于华氏度和摄氏度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