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枫渔火对愁眠全诗是什么

江枫渔火对愁眠。出自唐代诗人张继作品《枫桥夜泊》。是唐朝安史之乱后,诗人张继途经寒山寺时,写下的一首羁旅诗。那么江枫渔火对愁眠全诗是什么。

江枫渔火对愁眠全诗是什么
江枫渔火对愁眠全诗是什么

1、枫桥夜泊:张继,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2、诗意:月亮已落下乌鸦啼叫寒气满天,对着江边枫树和渔火忧愁而眠。姑苏城外那寂寞清静寒山古寺,半夜里敲钟的声音传到了客船。

3、赏析:《枫桥夜泊》是唐朝安史之乱后,诗人张继途经寒山寺时,写下的一首羁旅诗。在这首诗中,诗人精确而细腻地讲述了一个客船夜泊者对江南深秋夜景的观察和感受,勾画了月落乌啼、霜天寒夜、江枫渔火、孤舟客子等景象,有景有情有声有色。此外,这首诗也将作者羁旅之思,家国之忧,以及身处乱世尚无归宿的顾虑充分地表现出来,是写愁的代表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江枫渔火对愁眠全诗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